Vision BBS

2008-07-18

比呆還要更呆 - 槑



你知道這個字怎麼念嗎?

這個可是繼「囧」之後,最近超流行的網路用字,一個呆不夠呆,兩個呆合起來可說是呆上加呆,用來形容人超級呆或是超級傻。

其實這個字念ㄇㄟˊ(音同梅),部首:木旁,基本字義:同「梅」。

《康熙字典》中的槑,就是古文「梅」字,所以它是梅的異體字。

用槑的字義去解釋,怎樣都和呆沾不上邊,不過網路用語就是「以型取意」,自然就出現呆呆了。

另外還衍生出「槑珊麓苚」這句話,ㄇ ㄟ ˊ ㄕ ㄢ ㄌ ㄨ ˋ ㄩ ㄥ ˋ
念快一點就會變成沒啥路用 (台語)

0 回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感謝各位網友長期對這邊的支持,網站目前已經停止更新內容嚕,因為站長我目前在經營另外一個網站3D Vision,主要內容是3D科技資訊與視覺多媒體,對此內容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繼續前往逛逛唷 ^O^
另外旗下還有另外一個山寨版Vtube網站,專門收集熱門YouTube影片,正妹影片也是給它非常多,趕緊點進去瞧瞧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