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 BBS

2008-09-08

L之終章 最後23天 - Change the word

點開大圖

類  型:懸疑、驚悚、劇情
級  別:輔導級
片  長:2時08分
導  演:中田秀夫 (七夜怪談)
     


主要演員:


   L - 松山健一


   久條希實子 - 工藤夕貴


   二階堂真希 - 福田麻由子


   駿河秀明 - 南原清隆


   松戶浩一 - 平泉成


   小男孩 - 福田響志


   三澤初音 - 佐藤めぐみ


   二階堂公彥 - 鶴見辰吾


   的場大介 - 高嶋政伸


點開大圖

L之終章 最後23天 - Change the word 官方網站


不明的病毒襲擊了泰國的一個小村子,美國派人調查,而後村莊被油氣彈毀滅,只有一名小男孩BOY(福田響志飾)未被感染並被F(波岡一喜飾)救出而倖存。而後的調查指向名為『藍船(The Blue Ship)』的環保組織,其認為人類的過多繁殖影響了地球的生存,從而研究病毒準備毀滅大部分人類。與此同時,不甘被別人擺布命運的L(松山健一飾)在死亡筆記上寫下了自己的名字,設定自己會在23天後在睡夢中安詳地死。也就是說,L必須在23天之內調查並制止這個事件。在失去了最好搭檔渡(籐村俊二飾)的情況下,L、BOY、FBI探員駿河秀明(南原清隆飾)和二階堂真彥教授(鶴見辰吾)的女兒二階堂真希(福田麻由子飾)必須對抗以久條希實子(工藤夕貴飾)為首的環境恐怖分子。最後在二階堂教授的同事松戶浩一教授(平泉成飾)的協助下,L從BOY的血液中提取出了抗病毒血清,在波音747越洋客機上粉碎了毀滅人類的陰謀。

-------------------------------------------------------------

繼2006年【死亡筆記本】及【死亡筆記本:決勝時刻】上映之後,不但票房熱賣,更是掀起了許多有關「死亡筆記本」和「奇樂」的話題,定位為死亡筆記本外傳的L-最終的23日再次炒熱了死亡筆記本熱潮。

片名Change the word正是L和奇樂都說過的一句話,奇樂是透過擁有死亡筆記本來改變世界,而沒有死亡筆記本的L只能用他的聰明才智來解決問題,L應該很後悔把死亡筆記本燒了吧 ^_^

之前看過死亡筆記本第一和第二集後,松山健一所飾演的L就一直是我在死亡筆記本中最喜歡的角色,喜歡他機智和沉著應對夜神月的頭腦,L在調查「奇樂事件」時,為了不要讓夜神月搶先一步得逞,於是採取終極手段,把自己也寫入了死亡筆記本,這部片就是與奇樂決鬥後23天所發生的事情,除了有L面臨的新挑戰,更是把死亡筆記本中許多觀眾想要知道的謎團一次解開。

比起之前的死亡筆記本,這部片出現很多血腥的畫面,病毒事件其實在L與奇樂對決尾聲時就發生的事,會這樣設計目的是讓劇情更有延續性,L的同伴F調查一件國際病毒事件不幸喪命,L知道此消息後繼續接手這個案件。

劇情圍繞在一宗病毒事件,開發病毒的是同為L所屬組織中的K(久條),她的目的是要毀滅世界上多餘的人類,再創一個沒有汙染的世界,顯然她是把渡當初的原意給扭曲,才會有這種想法,L要趕在他短短剩餘生命的23天把這個危機解除,完全展現L天才的頭腦。

渡創立了華米之家,那裡培育一些天賦異稟的孤兒,L就是其中一員,後來由渡直接把他找來身邊做助手,就是因為有這份情誼,直到渡死了以後L還是很還念他。

儘管這部片是延續死亡筆記本的一部分劇情,不過和死亡筆記本沒有太多的關連,可愛的死神路克也是出來晃一下就沒了,但是並不會因為這樣完全跳脫死亡筆記本的感受,取代的是比死亡筆記本還要恐怖病毒以及人性的邪惡和貪婪,殺傷力更勝死亡筆記本好幾倍,L也改變以往從幕後破案,直接親上火線應戰。

除了飾演L的松山健一演技依然很讚之外,我也很喜歡劇中飾演二階堂真希的福田麻由子,她小時候就是很有名的童星,演技真的很厲害,把真希這個堅強的角色詮釋得很完美,很喜歡哩 ^_^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另外飾演駿河秀明的南原清隆出現還真讓我有想笑的感覺,演技是不差,不過平常看多了搞笑的小南,看他演戲還真是是不習慣,劇中飾演的角色也是含有一點點搞笑的成分,導演應該是想緩和劇情的緊張,才安排了這個角色。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三澤初音是由佐藤めぐみ所飾演,看起來還蠻漂亮的女生,起初以為她只是聽命於久條,越到後面殺人不眨眼的猛樣,實在有夠恐怖 ~.~

點開大圖

雖然L擁有有聰明才智,不過他卻不擅長與小孩相處,這與他從小是孤兒有很大的關係,不過隨著劇情的發展,L慢慢學會與小孩溝通。

點開大圖

整部片的哭點都落在片尾的部分,有一個是他對真希錄製一段很感人的話,他希望真希可以好好的過明天,剩至於每一天,完全出於小時就成為孤兒的心理,給同為孤兒的真希加油鼓勵,另外一個是L任務結束後生命僅剩下一天,他說在這世界上,變得想多活一會,留給大家無限的感傷。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L也在最後提到說無論你多有天賦,獨自一人是不能改變世界的,像這次事情圓滿結束,就是靠著真希的堅強以及數學奇才小男孩自身的抗體,另外研發解藥的松戶博士也有極大的貢獻,這就是世界美好的地方,更是人類生生不息的原動力。

片尾結束畫面是L吃著他最愛的甜食然後離開,之後如期的死去...

點開大圖


劇中久條希實子所成立的『藍船(The Blue Ship)』環保組織,以環保之名要摧毀全世界多餘的人類,這種恐佈份子是有點好笑,不過讓大家可以重視日趨嚴重的環保問題,地球的汙染難道不是人類一手造成的嗎,值得深且省思。


相關連結:

L:最終の23日 - Vlog
博客來DVD館 - L最終的23日 三碟精裝版 DVD


相關影音:

L之終章 最後23天 - Change the word




松山健一旋風訪台影音全記錄 - 記者會搞笑媒體聯訪




福田麻由子與松山健一跟台灣影迷拜早年@【L】明星首映會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0 回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感謝各位網友長期對這邊的支持,網站目前已經停止更新內容嚕,因為站長我目前在經營另外一個網站3D Vision,主要內容是3D科技資訊與視覺多媒體,對此內容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繼續前往逛逛唷 ^O^
另外旗下還有另外一個山寨版Vtube網站,專門收集熱門YouTube影片,正妹影片也是給它非常多,趕緊點進去瞧瞧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