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 BBS

2009-03-22

線上憂鬱症評量表



台灣現在有很多人都有憂鬱症,尤其在這波經濟不景氣之下,很多人都被裁員或是放無薪假,不爽在心裡的大有人在,你可以試試看這個問卷,要是你的分數超過19分,就代表你有潛在憂鬱症了!

台灣人憂鬱症量表

如果你發現有輕微的憂鬱頃向,幾個減輕壓力的方式和大家分享:


放鬆自己

每天留一點時間給自己,並做一些有助於放鬆身心的事情。例如閱讀、聽音樂,或其他任何能幫助你鬆弛的活動。


從事運動保持活力

定期運動可以增加你的能量,也確實能夠幫助你度過憂鬱和焦慮的難關。因此,去尋找適合自己的運動,不論是打球、游泳、散步、跳舞都可以。


有心事就找人說出來

我們偶爾會因為問題煩心而感覺孤獨和透不過氣來,這時候與人分享你的感覺是有幫助的。若你身邊沒有人可以談心事,你可以打電話求助心理健康諮詢專線。


參與團體活動

多走出去認識新朋友,並將自己投入團體活動中。參與團體活動不僅可以幫助自己,更可以幫助他人。


與朋友保持聯繫

其實你不需要故作堅強而獨自掙扎,朋友很重要,特別是在遭逢生活低潮時,與他們聯絡吧!


學習新技能

不論是為了娛樂、交友或增進工作機會,學習新技能將有助於提昇你的自信。


從事創意活動

當你處於焦慮或低潮時,做一些需要創意的活動,如繪畫、寫作、烹飪、園藝、音樂等等,將有助於改善自己的情緒,並且增進自信心。


多看看美的事物

接觸美的東西可以讓心情變好,比如看看畫展或是表演之類的,不然多看看帥哥或是正妹也不錯 XD

0 回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感謝各位網友長期對這邊的支持,網站目前已經停止更新內容嚕,因為站長我目前在經營另外一個網站3D Vision,主要內容是3D科技資訊與視覺多媒體,對此內容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繼續前往逛逛唷 ^O^
另外旗下還有另外一個山寨版Vtube網站,專門收集熱門YouTube影片,正妹影片也是給它非常多,趕緊點進去瞧瞧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