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 BBS

2009-04-08

達科塔芬妮 (Dakota Fanning) - 長大變成超級大正妹



上個月看到周刊報導昔日電影小童星長大後的模樣,有些變高變壯,有些發福變形,比較讓我驚訝的是達科塔芬妮,長大後的她整個變成超級大正妹,氣質出眾之外還保留她一貫的招牌笑容 ^_^

達科塔芬妮演的戲很多我都有看過,對她的評價也很高,從早期的《世界之戰》和《捉迷藏》,一直到最近上映的《移動城市》,對於這位小女孩的演出只能說她就是有演戲天份,小小年紀可以把角色的內心表現的絲絲入扣很不簡單,就是因為芬妮的表現不凡,很多好萊塢大導演都把達科塔芬妮列為A咖級童星演員,她也和像是阿湯哥等等許多好萊塢巨星合作過,更能顯出她炙手可熱的行情,現在小芬妮長大變成超級正妹芬妮,我想一定會受到更多影迷喜愛滴 ^_^

超級芬妮迷的我就把她的資料整理一下,最後面還有今年初她上美國脫口秀節目的片段唷!





---------------------------------------------------------------

漢娜·達科塔·芬妮(Hannah Dakota Fanning,1994年2月23日生),美國電影童星,出生於喬治亞州,2000年開始涉足演藝界。

達科塔的成名作是2001年拍的《他不笨,他是我爸爸》(I am Sam)。直至2007年,他所拍過的電影中,最廣為人知應是2005年拍的《世界大戰》(War of the worlds)和2006年拍的《夏綠蒂的網》(Charlotte's Web)。

她得過許多獎項,同時她也是在被提名至影視演員協會獎的演員中,最年輕的一位。


芬妮生於美國喬治亞州的羅克代爾郡康佑斯,是職業網球選手裘依(Joy。閨姓阿靈頓,Arrington)與史帝夫·芬妮(Steve J. Fanning),父親曾在聖路易紅雀隊小聯盟打球,現在則是洛杉磯電子業的銷售員。她的外公瑞克·阿靈頓(Rick Arrington)是一名足球球員,而她的阿姨吉兒·阿靈頓(Jill Arrington)是ESPN的播報員。達科塔·芬妮是愛勒·芬妮(Elle Fanning)的姊姊,她同樣也是一名演員。芬妮的母親想將她取名為「Hannah」,而她的父親則想替他取名為「Dakota」,最後兩個都有使用,而她在朋友與家庭之間總是用「Dakota」這個名字。芬妮擁有一半德國血統而她的姓氏的來源則是愛爾蘭。芬妮與其家庭的信仰是浸信宗(Baptists),她與家人都是美南浸信會的成員。



演藝經歷

芬妮開始演出是在五歲之時,其和傳奇音樂家雷·查爾斯共同為州立樂透演出電視廣告,也被《Tide》(洗潔產品公司)選中演出廣告。她第一個關鍵性的演出工作是在NBC黃金時段的戲劇《急診室的春天》中的客串演出,而此角色現在仍是她最喜歡的角色-「我演出一個遇到車禍的白血病患者,當我進行此工作時,我必須要整整兩天戴著頸環與鼻管。」

芬妮早期演出角色之一,就是當她五歲時在《Tide》洗潔劑中演出主要角色。芬妮隨後也數次擔任固定電視影集的客串演出工作,包含了《CSI犯罪現場》、《六人行》、《The Practice》、《Spin City》與《Malcolm in the Middle》,她也在《艾莉的異想世界]》(Ally McBeal)與《Ellen Show》(由艾倫·狄珍妮主持)中,演出小女孩的重要角色。在2001年芬妮被選中在電影《他不笨,他是我爸爸》中與西恩·潘演出對手戲,這個故事是描寫一個心智不全的男人爭取其女兒監護權的故事。

這個角色,因為其出色的配角演出,使得芬妮成為獲得影視演員協會獎項提名紀錄中最年輕的演員(在2002年,8歲)。當她贏得了廣播影評人協會所頒發的最佳年輕演員獎項時,她因為個子太小而碰不到麥克風,因此頒獎人奧蘭多·布魯還一直抱著她讓她發表自己的得獎感言。

2002-2003

在2002年,導演史蒂芬·史匹伯選角選中芬妮,演出小品科幻電影《Taken》中的童星主角《Allison "Allie" Clarke/Keys 》的角色。在此同時,她獲得電影評論的注意獲得許多正面評價,其中包含了華盛頓郵報的影評人湯姆·薛爾斯(Tom Shales),他在評論中對芬妮寫下了:「她擁有脫俗的完美的外型,達到讓人著迷的年輕女演員的條件……擁有極佳的條件。」

在同一年,芬妮在三部影片中現身:在電影《步步危機》中,飾演一位和綁架者討價還價鬥智的綁票受害者;在電影《美麗蹺家人》演出瑞絲·薇斯朋的童年時代,在電影《Hansel and Gretel》中演出凱蒂的角色。

芬妮在2003年出版的兩部電影中演出更重要的角色:在電影《槓上富家女》中,演出女主角布蘭妮·墨菲擔任的不成熟保姆角色,所照顧的一位易怒的孩子;在電影《魔法靈貓》中演出莎莉一角。她在2003年11月10日於傑·雷諾的節目《The Tonight Show》中現身,於本節目中她表示她和自己的妹妹共用一個房間,並且描述了在電影《魔法靈貓》中合演的影星麥克·邁爾斯「非常有趣」。

在此期間芬妮擔任了四部動畫片的配音工作:在《龍貓》中演出英文版的草壁皋月角色,在迪士尼 頻道系列節目《Kim Possible》中演出金·帕斯柏(Kim Possible)的角色,在福斯電視公司的連續劇《Family Guy》中飾演一位小女孩的角色,在卡通頻道的節目《Justice League》中演出年輕的神奇女孩角色。

2004-2005

在2004年,芬妮出現在電影《火線救援》中演出珮塔這個角色,此角色是個九歲的女孩,在長期的相處之後,贏得了由丹佐·華盛頓所扮演的退休保鏢之心,丹佐·華盛頓是受雇保護這個女孩免於被綁架的危機。羅傑·艾伯特這麼寫道芬妮:「是一位僅十歲的專業人士,並創造了一個贏得人心的角色。」

電影《捉迷藏》,是她在2005年第一部發行的作品,在此劇中她與勞勃·狄尼洛演出對手戲,此劇評價一般,影評恰克(Chuck)說 :「這會是美好的實力相當的對戲—如果這位童星芬妮挑戰大師狄尼洛玩一場看正眼的遊戲,那這位傳奇大師應該是會先眨眼睛的那個。」芬妮在直接發行錄影帶的電影《Lilo & Stitch 2: Stitch Has a Glitch》中配音演出萊洛(Lilo)的角色。她也參與了羅德里哥·賈西亞(Rodrigo Garcia)在2005年發行的電影中參與部分演出,此劇中她與女演員葛倫·克羅絲共演出一段九分鐘未分鏡的段落,葛倫·克羅絲讚賞芬妮說:「她絕對擁有一個老靈魂,她就是那種具有天賦並且空前絕後的人。」

在電影《世界大戰》中,導演史蒂芬·史匹柏讚美她的表演功力:「她所做的在現實狀況中也能有所反應」。在2004年1月底芬妮完成了電影《夢想奔馳》的拍攝(與寇特·羅素演出對手戲。寇特·羅素表示他對於在此片中合演演員的表現,感到十分驚訝(當然是指芬妮)。54歲的羅素在此片中飾演芬妮的父親,他說芬妮是他在演藝生涯中共事過最棒的女演員,而她對於她的演技和圓融的態度感到驚訝不已。羅素還說:「我和你保證,達科塔是我全部的演員生涯中遇見過最棒的女演員。」在劇中扮演其祖父的克里斯·克里斯多佛森說她就像是比提·戴維斯的轉世。

當進行電影《夢想奔馳》的宣傳活動時,芬妮在一個特殊的典禮中成為了美國女童軍的註冊會員,女童軍《San Fernando Valley》會議透過影片進行審查工作,芬妮並非是和一群人一同選拔的,而是註冊成為了女童軍協會GSUSA給予獨立註冊的女童軍的頭銜。

她接著隨即加入電影《世界大戰》的拍攝團隊中,與湯姆·克魯斯一同領銜演出,而電影發行的次序反而顛倒過來(世界大戰是在2005年六月發行,而《夢想奔馳》是其後在十月發行),兩部影片都在影評上取得成功,世界大戰的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稱讚她說:「她是如此快速的能夠有次序的瞭解整個狀況,她是如此快速的可以衡量整個局勢、估計其狀況且可以在真實狀態中做出反應。」

當世界大戰完成電影拍攝之後,芬妮沒有休息即快速的轉移到下部影片《夏綠蒂的網》的拍攝工作,而她在2005年五月在澳洲完成此片的拍攝工作。此片在2006年12月15日發行,《夏綠蒂的網》獲得了一些實在又溫暖的好評:製作人喬丹·克納(Jordan Kerner)說:「當她被《世界大戰》困住的時候,我們最後必須要去尋找其她的年輕女星來演出,但她們都無一處能與她相比。」芬妮也同時擔任電影《Coraline》的配音工作,此片計畫在2008年的期間發行。

2006-2007

在2006年夏季過後,芬妮為拍攝影片《Hounddog》,此片是描寫一位在南方農村,撰寫黑暗故事、暴力與諂媚埃爾維斯·皮禮士利(貓王)的記者,經紀人注意到此劇本對於芬妮成為女演員來說,是個極佳的挑戰。芬妮的父母曾因允許她演出一個被強姦的角色而受到批評,芬妮說那是一次的「攻擊」,且不是真實發生的事件,她和路透社說道:「那是一部電影,而那被稱為是演戲。」導演黛博拉·坎梅爾在2007年一月的首映中對此爭論提出說法:「哪些假想的污衊只是為了在此片中能否定她的天份。」

2007年3月到4月間,芬妮拍攝《Winged Creatures》,該片與凱特·貝琴薩、蓋·皮爾斯、喬許·哈卻森、佛瑞斯特·惠塔克合作。芬妮飾演一個目擊父親行凶的女孩安·海根(Anne Hagen)。

2007年7月,芬妮用三天的時間拍攝短片《Cutlass》,該片由凱特·韓德森執導,改編自雜誌觀眾的散文。

2007年9月至12月間,芬妮拍攝《Push》,飾演一個13歲的算命師。





電影作品

2001

《Father Xmas》
《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2002

《Taken》
《步步危機》
《美麗蹺家人》
《Hansel and Gretel》

2003

《槓上富家女》
《魔法靈貓》
《Kim Possible: A Sitch in Time》(配音)

2004

《火線救援》(電影評論)
《龍貓》(配音)
《In the Realms of the Unreal》(旁白)

2005

《捉迷藏》
《世界大戰》
《星際寶貝2:史迪奇有問題》
《夢想奔馳》
《九條命》

2006

《夏綠蒂的網》

2007

《Hounddog》
《Cutlass》

2008

《第十四道門》(配音)
《Winged Creatures》
《移動城市》
《The Secret Life of Bees》





獎項

兒童民選獎 2007年受歡迎電影女星

土星獎 2006 最佳電影年輕演員-《世界大戰》

廣播影評人協會獎 2006 最佳年輕女演員-《世界大戰》 2002 最佳年輕演員-《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Sierra獎 2005 最佳年輕演員-《世界大戰》 2002 最佳年輕演員-《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銅豹獎 2005 最佳女主角(與其他演出成員一同分享)-《九條命》

MTV電影大獎 2005 最佳畏懼演出-《捉迷藏》

金衛星獎特殊事蹟獎 2002 最佳天賦-《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青年表演藝術家獎 2006 最佳改編自真人真事戲劇類電影女主角 / 2002 最佳十歲以下女演員-《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點開大圖

相關連結:

達科塔·芬妮 - 維基百科
網際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 達科塔·芬妮

Dakota Fans Web
Dakota Fanning Fans Web - yam 天空部落
Dakota Fanning Picture, Profile, Gossip, and News - CelebrityWonder.com

點開大圖

相關影片:

下面這兩段影片是我從兩個美國脫口秀節目中節錄下來的,都是達科塔芬妮今年上節目的片段,長大後的芬妮真的很漂亮唷 ^_^

David Letterman (2009.02.06) - Dakota Fanning




Tonight Show With Jay Leno (2009.01.28) - Dakota Fanning




相關圖片: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3 回覆:

Unknown 提到...

Dakota應該是沒有演出My sister's keeper~

歐弟 提到...

>>> Yung-Chia

感謝告知, 已更正 ^O^

匿名 提到...

Dakota Facebook中文粉絲專頁'Dakota Fanning Chinese' http://www.facebook.com/Dakotasworl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感謝各位網友長期對這邊的支持,網站目前已經停止更新內容嚕,因為站長我目前在經營另外一個網站3D Vision,主要內容是3D科技資訊與視覺多媒體,對此內容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繼續前往逛逛唷 ^O^
另外旗下還有另外一個山寨版Vtube網站,專門收集熱門YouTube影片,正妹影片也是給它非常多,趕緊點進去瞧瞧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