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 BBS

2008-10-26

史前一萬年 - 10,000 B.C.

點開大圖

類  型:冒險、動作
片  長:1時48分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導  演:羅蘭艾莫瑞奇(Roland Emmerich)
演  員:史帝芬史翠(Steven Strait)
     卡蜜拉貝拉(Camilla Belle)

史前一萬年 - 中文官方網站
史前一萬年 - 英文官方網站

【史前一萬年】是由「明天過後」製作群製作,拍攝地點橫跨三大州,耗資一億美金打造的史前鉅片,導演更是以前製作過【ID4星際終結者】的羅蘭艾莫瑞奇,故事背景設定在人類和野獸都尚未進化,就連長毛象都還漫遊於陸地的時代。

故事敘說一位年輕的獵人(史蒂芬史翠飾)帶領他族群的軍隊越過廣大的沙漠,並從一個邪惡帝國手中救出他深愛的女人(卡蜜拉貝兒飾),故事就是那麼簡單,所以觀眾之間的評價兩極,甚至有些人認為是被片名給騙了,個人比較不想把它看得太嚴肅,單就電影特效和其中所要描述人類的智慧和信念,我給這部片打的分數有80分,不算太低的分數。

在大家的印象中應該都認為基沙三座金字塔是在法老王時期所建造的,不過近年來更有許多考古學家提出金字塔可上推至上古文明,這部片的導演完全同意這個觀點,直接把金字塔的年代定位在史前一萬年,導演羅蘭艾莫瑞奇很肯定的告訴大家「這三座金字塔在史前一萬年就已經完成」,他深信早在史前一萬年人類就已經發展了文明,不管在建築、天文或是農耕方面,在當時都有很大的進化,甚至金字塔的建造也把長毛象列為其中一項運送建材的工具。

因為史前一萬年也就是在中石器時代的文明充滿許多不同的論調,在神祕色彩的包裝之下,更讓導演在運用該時代題材有很多可以發揮的空間。

片中的男主角達力(史蒂芬史翠飾)原本只是山間部落的一個猛瑪象獵人,在他童年之時父親就遠離他們部落而出走,族裡的人都非常不諒解他父親,以至於達力被冠上懦夫之子的臭名,不過在他童年一直都不知道他父親是為了他們族群的發展,到遙遠的國家去尋找新食物的來源。

具中有一位碧眼小女孩與達力相愛,長大後達力也一直把她放在心中,正當他與他的另一伴伊芙樂(卡蜜拉貝拉飾)兩人相愛之時,出現了一群會騎馬而且在他們長輩中認為會飛的"四腳惡魔"攻擊,並擄走了許多族裡面的年輕人當奴隸,當然也包括達力所深愛的伊芙樂,為了救回伊芙樂達力不顧傳說中的禁忌,率領族裡的獵人要到遙遠的國度去拯救族人,在途中也遇到許多跟他們族群一樣遭受攻擊的其他部落,在達力的號召之下這支部落勇士們一起出征,只是到了該國度,卻發現是一個比他們還要進化的地方,他們要對抗的不只是龐大的邪惡勢力,更要打破長久以來的神話故事,對抗傳說中的「神」。

看這部片的時候猶如看到以前的侏儸紀公園系列,靠著電腦特效的幫忙,讓長毛象、劍齒虎與恐鳥等絕跡動物在電影中栩栩如生的出現在你的面前,讓這些史前動物活了過來,效果真的很驚人,我個人對遠古生物很感興趣,看到這些龐然大物真的是超級興奮的,導演表示這部電影不僅忠實呈現出史前動物,也將讓一般觀眾見識到冰河時期結束時,整個地球的原始風貌,以古生物和古生態來定位的話,是一部很好的教材。

很多人對於這部片有被騙的感覺,這都要完全歸咎於片名和預告片中的遠古生物,雖然描述的年代是史前一萬年,也的確有出現這些遠古生物,不過故事的主軸是圍繞在人類的文明進化以及老套的神話愛情故事,所以很多人會覺得這部片並不是很優,但以我的感受是覺得它畢竟是電影並不是紀錄片,所以出現部分符合電影需求的橋段是正常的。

以劇情中人類和遠古生物交手的幾個場景,我覺得畫面真的很震撼,包括獵人追捕猛瑪象還有與恐鳥對決的橋段,著實會讓人屏息觀賞,劍齒虎也做得很生動,看到長長的獠牙和低沉的吼聲,只能說太逼真了,最後與古埃及王朝的對抗,史詩般的劇情也很有張力效果,回歸前面所說的,如果把這些特效的部分抽離掉,很多人可能就覺得興趣缺缺了,甚至會認為劇情有抄襲阿波卡獵逃的嫌疑,但是這部片沒有阿波卡獵逃的血腥,對於不喜歡爆血的觀眾,是另外一個選擇。

另外針對遠古生物的部分,在網路上有人提出兩點質疑的地方,非洲沒有劍齒虎,劍齒虎只有在美洲,還有長毛象如果住在非洲會熱死,非洲象是沒有毛的。

最後面古埃及王朝的統治者,也是許多奴隸信奉的神果不然是被達力用長矛殺死,這位神化統治者剛開始都是以霧霧的白紗蓋住面容,被殺死後導演刻意讓觀眾看清楚他的臉,其實只是個與大家長得不一樣的白人而已,是否意味著白人早在史前一萬年就曾統治過黑人奴隸,文明尚未開化的黑人也都把這些白人信奉為心中的神。


相關影片:









史前一萬年 - 小遊戲

10,000 BC - Charge of the Hero
10,000 BC - Master Hunter


相關圖片: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0 回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感謝各位網友長期對這邊的支持,網站目前已經停止更新內容嚕,因為站長我目前在經營另外一個網站3D Vision,主要內容是3D科技資訊與視覺多媒體,對此內容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繼續前往逛逛唷 ^O^
另外旗下還有另外一個山寨版Vtube網站,專門收集熱門YouTube影片,正妹影片也是給它非常多,趕緊點進去瞧瞧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