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 BBS

2008-10-10

[限] 鬼肆虐



英文片名:Phobia

國別:泰國
類型:恐怖、驚悚
導演:Parkpoom Wongpoom(連體陰)
   Banjong Pisanthanakun(連體陰)
   Paween Purikitpanya(鬼肢解)
   Yongyoot Thongkongtoon(人妖打排球)

鬼肆虐 - 官方網站

劇情簡介:

這部片是由四位享譽國際的泰國導演,各自帶來對於恐懼感不同的詮釋。

【人妖打排球】翁乙導演帶來「鬼敲門」:描述一名寂寞的少女用手機傳簡訊和照片跟陌生人交友,最後發現對方竟然不是人而是鬼,故事的女主角出車禍行動不便在家修養,急著想找人陪伴,所以當她收到一封男性傳來的匿名簡訊時,便毫不考慮地接受了,心想「反正再慘也不會比現在慘」,但是,她萬萬沒想到對方竟然不是人...

點開大圖


【鬼肢解】帕溫導演帶來「以牙還牙」:一群校園惡少欺負同伴之後遭到恐怖詛咒的報復,這個故事給了「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一種神秘、黑暗又恐怖的新義,一群青少年嘲笑並欺負家境不好的同學,被害的同學決定對他們一一展開報復,等到這群青少年發現一張受詛咒的照片,驚覺事情真相的時候,一切都已太遲了,接連遭到詛咒而慘死...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連體陰】班莊導演帶來「誰睡中間」:描述四名到偏遠叢林露營的好友,沿途開始講起了鬼故事。到了三更半夜,他們都搶著睡中間,因為他們相信睡在帳棚兩邊的人會遇到鬼,其中一個男生開玩笑說:「如果我死了,我一定會回來鬧睡在中間的人。」第二天,這個男生泛舟時落水,下落不明、生死未卜,剩下的三個人都睡不著覺,因為沒人敢睡在帳篷裡的中間,睡到半夜,他們那位鬼朋友果真來找他們,其實不是要嚇他們,而是要告訴他們真相,他們都已經死了...

點開大圖


【連體陰】柏德潘導演帶來「死亡班機」:皇室班機上,公主因食物過敏暴斃身亡,空服員得獨自一人護送屍體返航火化,運送屍體回國的女空服員在機艙內獨自伴著這具屍體,一陣亂流後,屍體不見了,空無一人的機艙廁所內,卻傳來可怕的嘔吐聲,本來是一趟平凡無奇的航程,結果演變成一場悲劇...

-----------------------------------------------------------------


這幾年泰國恐怖片有量產的趨勢,而這就是一部很標準的泰式恐怖片,由四位泰國大導演帶來不同感受的鬼故事,所以可以一次有四種不同類型的感受,因為一般的電影少說也有一個半鐘頭,不過這部片各別故事頂多只有30分鐘的時間,所以再再考驗這四位導演的功力。

我看的恐怖片很多,對恐怖片的要求可能比較高,所以這部鬼肆虐給它的評價並沒有太好,故事內容很單純,單純到很容易猜到結局會是怎樣,沒有太多的意外驚喜,驚嚇指數也不是很高,至於血腥程度也還好,儘管我給它的分數不是很高,還是針對個別故事說一下我的感覺給大家參考參考。

第一段「鬼敲門」整段戲從頭到尾幾乎沒有對白,放在第一段是有道理的,可以讓觀眾慢慢把情緒升溫,這個故事全靠女主角一個人在一間老舊的公寓裡演獨角戲,維持一般傳統恐怖片的風格,正當鬼慢慢接近的時候,燈會一盞一盞接續暗掉,跟香港鬼片的呈現手法一樣,感覺很瞎。

第二段「以牙還牙」算是這四部短片中最血腥的,影片大部分色調偏黃,加上鮮紅色的血,是有那麼點不舒服,這可能也是這位導演的一種拍攝手法,因為故事描述的是校園惡少的故事,所以清一色都是年輕演員,比較看得下去,不然劇情一貫報復的走向還真有點無趣,最後出現的鬼是用動畫方式表現,說實在很不自然,結局以血腥的畫面作結束。

第三段「誰睡中間」劇情我覺得最瞎,四名到偏遠叢林露營的好友,在泛舟活動中發生意外,其實他們一開始都死光光了,但是其中三個人竟然可以一天一夜都不知道自己死了,還一起睡覺被另外一個他們認為死了的鬼朋友嚇,最後各自看到自己的屍體才知道自己已經死的事實,超無厘頭的劇情完全沒有恐怖的感覺,想笑也笑不太出來。

第四段「死亡班機」因為時間不是很多,所以皇室公主和那位空服員之間的恩怨並沒有交代得太多,要傳達的恐懼除了仇人與仇人間,還有身處在好幾萬英尺高空的機艙內,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除此之外,畫面驚嚇指數也不高。

總結以上,這部片我個人認為很失敗,把很多不同故事合成一部,我想不是一個好的電影呈現方式,很多細節無法顧全到是大敗筆。


相關圖片: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相關影片:

《鬼4虐》中文版預告片


0 回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感謝各位網友長期對這邊的支持,網站目前已經停止更新內容嚕,因為站長我目前在經營另外一個網站3D Vision,主要內容是3D科技資訊與視覺多媒體,對此內容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繼續前往逛逛唷 ^O^
另外旗下還有另外一個山寨版Vtube網站,專門收集熱門YouTube影片,正妹影片也是給它非常多,趕緊點進去瞧瞧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