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 BBS

2008-11-27

城市琴人 - 丹尼爾 - Daniel Powter 音樂介紹



Daniel Powter

生日:1971年2月25日
出生地:加拿大


丹尼爾,一個有著洋溢才華以及率真性格的創作型藝人,出生於加拿大弗農(Vernon)市,四歲便開始學習小提琴,十三歲開始埋首在鋼琴裡,似乎預告著他注定要走向音樂之路。這位大家所熟知的城市琴人,從小就有閱讀障礙、臨台怯場的困難,然而他卻以驚人的絕對音感以及音樂感受力,將危機化為轉機。

在Daniel Powter的創作空間裡,歌詞、旋律與嗓音有著一種奇特的呼應與對比。他筆下所寫的歌詞大都以日常生活中的所見所聞為主,不過,要是社會上藏污納垢的現象被他察覺他也會寫成歌詞而他那帶點顫動同時還夾帶著冷潮熱諷與有點被惹惱的假聲唱法則是用來呼應歌詞中所蘊藏的不順遂、不舒服、不悅的情緒。

他所譜寫的旋律,感覺上相當輕盈、平滑、俐落有致,甚至帶有幾分積極的意味,聽起來跟他在歌詞寫作與歌聲唱法上所浮現出來的性格有著相當大的對比,他這種用美好的旋律掩護著不怎麼美好的情緒的歌詞與唱法的表現方式,確實為當代的流行樂注入了不一樣的聽覺感受。

舉他在2005年夏天登上英國金榜亞軍的單曲"Bad Day"為例,這首歌在旋律的律動性與流暢感上顯得十分迷人,但是,這卻是一首道盡現代人面對生活壓力的心聲的歌曲,都會人急欲掙脫鬱悶感受找回生活中的激情的情緒全在歌詞與歌聲裡表露無疑。

Daniel Powter奇特的唱作表現來自於奇特的成長背景,他來自於加拿大西南部英屬哥倫比亞的Okanagan山谷,在青少年之前他老愛在家裡練小提琴,五、六年級時他背著小提琴前往比賽的途中卻遭到學校惡霸的欺負,這場意外發生後,Daniel決定與小提琴分手。

慢慢的,Daniel開始彈起媽媽的鋼琴,他喜歡鋼琴可以彈出多重音調變化的感覺,高中生涯快結束前,他所寫的歌曲成了加拿大維多利亞當地電台的熱烈放送。高校生涯結束後,Daniel進入Edmonton的Grant MacEwan學院選讀音樂課程,由於自己在音樂理論課程的成績頗差,他唸了兩年就放棄了,放棄學業的他搬到溫哥華追逐音樂創作夢想。

在溫哥華,Daniel找到了後來的音樂創作夥伴Jeff Dawson,在Jeff的協助下,Daniel的創作之門忽然大開,兩人隨後將錄好的試唱帶寄送到各大唱片公司。最終,華納音樂廠牌的總裁Tom Whalley決定簽下Daniel Powter。

2003年的聖誕節前夕,Daniel Powter開始與名製作人Mitchell Froom [The Corrs、Crowded House]展開專輯的錄製工作,在具有多年錄音室彈奏樂手歷練的Mitchell的指導下,Daniel學習到如何運用各式各樣的鍵盤編織出繁複、多變的旋律,首張同名專輯「Daniel Powter」可說是一張忠於Daniel Powter理想中的歌手性格的作品,專輯滿佈著Daniel的創作爆發力,還有處處瀰漫著天真與嘲諷意涵對衝的歌曲。

在2005以一首「Bad Day」,讓全世界藉由音樂認識他。2006年春季,「Bad Day」被熱門歌唱比賽節目《美國偶像 (American Idol)》選為激勵決賽被淘汰者的歌曲,丹尼爾更在該節目中現場演唱。挾著高收視,使得「Bad Day」在美國數位音樂下載量大破250萬次,也順利讓「Bad Day」在當年成為美國有史以來最暢銷的數位單曲。首張全球發行的同名專輯,就這樣挾著高人氣的「Bad Day」,以及接連發行的三張出色單曲「Free Loop」、「Jimmy Gets High」、「Lie to Me」的推波助瀾下,創下逾270萬張銷量的耀眼成績。不僅銷售開出紅盤,丹尼爾更在2006年榮獲全英音樂獎“最具突破性國際藝人”、MTV歐洲音樂獎“最佳新人”的提名,並得到加拿大朱諾(Juno)獎“最佳新人”的頭銜,更在2007年榮獲葛萊美“最佳流行男歌手”大獎提名。

(以上綜合整理 by wikipedia)





--------------------------

Daniel Powter的Bad Day曾經拿下Billboard單曲榜的冠軍,而且在全世界各地音樂榜幾乎都是坐一或二,同時也是可口可樂歐洲地區廣告主題曲,我就是從這首歌認識了Daniel Powter,找了他的MV來看,整個拍的就很有質感,以電影手法呈現歌曲中的意境,尤其是最後面地鐵塗鴉到下雨夜晚的小雨傘,真的是浪漫極了,Bad Day描述城市男女的心境,忙碌且充滿壓力的生活還是有一些美好的事情會發生,所以Bad Day會變成Good Day唷!

另一首單曲Free Loop也是我非常推薦的歌,描述一位歌手對於音樂付出的最佳寫照,其中的MV主角就是Daniel Powter的化身,在他還沒出唱片前有一個跟他一起打拼音樂的創作夥伴叫Jeff Dawson,在MV中有出現一個貴人,猜想指的就是Jeff Dawson,我看完MV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可能是受到那種努力不被打倒的精神所影響。


相關網站:

Daniel Powter 官方網站
Daniel Powter Forums
YouTube - DanielPowter 的頻道
MySpace.com - Daniel Powter
MySpace.com - Daniel Powter Street Team


相關影音:

Bad Day - Daniel Powter




Bad Day - Daniel Powter




FRee LooP - DaNieL PowTeR




Free Loop - Daniel Powter



想看更多娛樂影音請到 :: HELLO STATION :: 影音網


相關圖片: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0 回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感謝各位網友長期對這邊的支持,網站目前已經停止更新內容嚕,因為站長我目前在經營另外一個網站3D Vision,主要內容是3D科技資訊與視覺多媒體,對此內容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繼續前往逛逛唷 ^O^
另外旗下還有另外一個山寨版Vtube網站,專門收集熱門YouTube影片,正妹影片也是給它非常多,趕緊點進去瞧瞧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