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 BBS

2008-11-27

少女殺手阿墨2 - 愛與死

點開大圖

中文片名:《少女殺手阿墨2 - 愛與死》
英文片名:《AZUMI 2 - Death or Love》

類型:古裝武俠片
原著:小山雄
導演:金子修介
主演:上戶彩(飾演阿墨)
   石垣佑磨(飾演長良)
   小栗旬(飾演銀角)
   栗山千明(飾演阿梢)


一名殺人無數的美少女殺手,其手段要比許多男殺手更加兇悍殘忍,這部是由上戶彩主演的日本殺手故事,背景是在日本戰國時期,劇中的女殺手阿墨身手俐落,殺人不眨眼,由帥氣的上戶彩飾演時為上上選,而且上戶彩有種漫畫裡才會出現的俠女氣質,由他詮釋阿墨的角色超級搭。

這部片是《百人斬少女》的續作,建議大家把第一部看完再來看這部片,對劇情的了解會比較深刻些,阿墨的使命就是要刺殺三位人物,分別是淺野長政、加藤清正以及真田昌幸,前作阿墨解決了淺野長政,演到最後阿墨從海中竄出一刀斃掉加藤清正,還留下真田昌幸沒有解決,看完《百人斬少女》時就馬上想看到續集中的真田昌幸是怎麼被阿墨解決掉的,所以續集完全圍繞在刺殺最終大魔王真田昌幸的劇情中。

跟第一部一樣在片中不時出現爆血畫面,你可以當作暴力影片來觀賞,不過如果花點時間進入阿墨的內心世界,會有更深層的感受。

看過第一部《百人斬少女》中阿墨揮劍刺殺自己心上人後,對於這個角色印象非常深刻,在那種時空背景下真的可以為了使命殺了心上人嗎?在續集中,面對酷似自己死去戀人的對方,阿墨的愛與使命再度受到挑戰。

作為一部講述殺手生涯的古裝武俠片,劇情中依然有安排幾場阿墨與敵人的PK戰,也有場面浩大的"百人斬"橋段,出現許多刀口畫過然後噴出鮮血的片段,一種華麗且不帶痛苦的日本武士道死法,可說是一部極盡暴力美學的電影。

日本戰國時期,皇權削弱,各路諸侯揭竿而起,一個戰亂不斷的時代。霸主豐臣秀吉死後,德川家康掌權,天下陷入豐臣家族與德川勢力的強烈對峙中。1600年,反叛諸侯豐臣秀吉的舊部石田三成舉兵,直指德川家康,本片就是以很有名的"關原之戰"為故事背景。

德川家康聯合各路諸侯大名大敗叛軍,一統天下已成定局。但是,豐臣秀吉的遺子秀賴長大成人後,得到許多有勢力的大名支援,叛軍勢力逐漸壯大,直接威脅著德川幕府的統治,戰亂眼看又將一觸即發。

面對叛軍力量的不斷增強,德川家康的勢力也急速膨脹,迫切需要早日一統天下,安定民心。為達到目的,德川家康組織了一個龐大的精英殺手集團,阿墨就是其中一員。她不僅是唯一的女性,而且年輕貌美,同時也是劍術最高的殺手。阿墨的使命就是刺殺欲圖謀反的豐臣舊部亂臣,以避免戰亂再度發生,完成這個由遺孤暗殺組織的頭頭「爺」月齋所交代的使命。為了成為最冷酷的殺手,在前篇《百人斬少女》中,阿墨甚至揮劍斬殺了與自己青梅竹馬的心上人。

面對無止盡的殺戮使命,過去的傷痛讓阿墨痛不欲生,但手中的劍卻更加冷酷無情。只剩下最後的使命,只要成功刺殺亂軍頭目真田昌幸,阿墨就能告別殺手生涯。危難中阿墨被敵軍武士銀角解救,此時,緊握在阿墨手中的劍動搖了,因為銀角長得酷似被阿墨殺死的戀人,完成使命與愛情讓阿墨陷入兩難。

當初五位活著並且能夠「畢業」的殺手,在這續集中只剩下阿墨與另一名同伴長良,編劇可能怕續集的觀眾有部分會流失,所以把把前作被阿墨砍掉的戀人變出另一個長的一模一樣劫富濟貧的山賊銀角,藉此可以呼應片名「愛或死」,但看到最後我覺得全劇比較像是把阿墨的殺手生涯作個交代,愛與死之間抉擇的劇情並沒有出現太多。

在這部續作有出現一位新角色,由栗山千明飾演一位伊賀年輕忍者阿梢,她表面上是好心帶領阿墨一行人前往七度山刺殺真田昌幸,但實際上身為臥底的她也有她的使命,阿墨的最後一名夥伴長良就是被阿梢殺死,人性弱點利用到淋漓盡致,當然最後阿墨有為同伴報仇,親手砍了她。片中和阿墨同樣身為年輕女殺手的阿梢,劇情中並沒有特別交代她的使命源委,其實是有點可惜,如果可以略加描述,或許可以和阿墨一同做比較。


相關圖片: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1 回覆:

痞子英雄 提到...

嘎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感謝各位網友長期對這邊的支持,網站目前已經停止更新內容嚕,因為站長我目前在經營另外一個網站3D Vision,主要內容是3D科技資訊與視覺多媒體,對此內容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繼續前往逛逛唷 ^O^
另外旗下還有另外一個山寨版Vtube網站,專門收集熱門YouTube影片,正妹影片也是給它非常多,趕緊點進去瞧瞧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