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 BBS

2009-03-14

2009高雄世運會倒數計時希望大家多多關心



前一陣子經典賽中華隊表現受到許多國人的批評,球員代表國家比賽,當然希望可以為國爭光,沒有人尬意輸ㄟ感覺,不過平心而論有多少國人真的關心國家的體育發展,或許研擬良好的體育政策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不過更重要的還是所有國人的支持。

記憶中小學的運動會班導師都會希望學生的家長在運動會當天可以到場為小朋友加油,不管最後小朋友的成績是輸還是贏,過程中有家長的鼓勵和支持,每個小朋友心中都會感到光榮無比!

2009高雄世運會將在2009.7.16~26舉行,從今天開始算的話倒數剩下123天,根據官網的資料這次代表團的人數更甚以往,初估就有4500人參與比賽,我想媒體多多關心這種新聞比較有意義一些。

-------------------------------------------------------------------

關於世界運動會

世界運動會係以彙集各種最熱門、最受歡迎及最壯觀的高水準運動競賽項目作為主軸。無論是在地面、在空中、在水裡或在水面上的競技運動項目都是以追求「更快、更高、更強」為目標。世界運動會聚集各種運動競賽項目之箇中翹楚,在每四年舉辦一次(於奧運會之次一年) 的賽會中同台競技,共同追求更優異的表現,而這些世界頂尖好手並將在世界運動會的緊湊賽程及高能見度舞台嶄露頭角,吸引全世界目光焦點。因此,世界運動會除了提供數千位來自世界各地之各運動項目選手獨一無二的競技平台外,並能藉此建立團結一致及跨國界的友誼,對所有選手來說,更是留下輝煌戰績及表現親愛精誠之重要盛事。


世界運動會、國際世界運動總會、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及其他…

世界運動會是在國際世界運動總會贊助下所舉辦的,而國際世界運動總會係由32個國際運動單項運動總會組成並確保所有正式比賽項目皆依國際競賽規則進行。 世界運動會的主辦單位係由國際世界運動總會委任予主辦城市、其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及其地方政府等共同組成的組織委員會負責執行。 世界運動會為期11天,以開幕典禮揭開序幕、以閉幕典禮劃下完美句點。 所有儀式及競賽皆以IWGA頒定用以指導組織委員會及賽事進行之「世界運動會規則」為依據。

在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將其贊助授權予世界運動會之刊物及IWGA明確接受並支持奧林匹克憲章規則的同時,世界運動會與奧林匹克賽會最大的差異就在,世界運動會適合於在現有場地及規模適中之場館舉辦,主辦城市不需要為了世界運動會而新建場館或擴增現有設施,另並非所有IWGA運動項目皆於每屆世運會中舉辦,運動項目依主辦城市現有及鄰近場館設施而為選定要素。 主辦城市亦可增列些許非IWGA會員總會之運動項目為邀請賽項目。

一直以來,世界運動會競賽項目約有35項,所以IWGA自2003年即以「THE WORLD GAMES: 30+ SPORTS AT THEIR BEST! 」為口號。


IWGA (國際世界運動總會)



國際世界運動總會 (IWGA) 為管理世界運動會的主體,由32個國際運動單項運動總會組成,國際單項運動總會必須是國際體育聯盟協會的會員且經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認可,且該運動總會提倡的運動項目必須是非奧運比賽項目;再者,各國際單項運動協會必須建立嚴格選拔機制及資格規範以確保最優秀的運動選手進入世界運動會,及遵循IWGA將世界運動會推展至最高挑戰為目標。


2009世運比賽項目為:

一、正式比賽:飛行運動、射箭、撞球、健美、滾球、保齡球、輕艇水球、攀登、運動舞蹈、蹼泳、浮士德球、飛盤、體操、柔術、空手道、合球、水上救生、定向越野、健力、短柄牆球、滑輪溜冰、橄欖球、壁球、相撲、拔河、滑水。
二、邀請賽:龍舟、壘球、沙灘手球、武術、巧固球。
三、運動公園(表演賽):慢速壘球、漆彈、槌球、元極舞、太極拳。


高雄世運 2009 logo



高雄世運logo以漢字「高」為藍圖,五彩繽紛的字型以彩帶樣貌呈現,體現出世界各地選手歡聚同慶的氛圍,傳達「和諧、友誼、律動、飛躍、進步、歡樂」的概念,同時起筆處的橘色與收筆處的藍色筆尾,則分別表現出旭日光輝及捲起的浪花,代表著陽光城市與海洋首都之意,而律動的字型則如選手比賽時的亮麗身影。


高雄世運2009吉祥物



高雄為一臨海城市,海港工業發達,稱為海洋首都當之無愧,採用「水」之意象做為主要核心概念去發展設計構想,確實符合高雄港都的特色;加上當前地球暖化議題受到全世界的關注,採用「水」的議題來設計吉祥物更能切合全球話題,展現「海洋首都.友善城市」的精神理念。而近幾年來,高雄市政府亦致力於營造「光的城市」獨特形象,因此不管是城市光廊、SMILE—希望之牆、新光碼頭或者是共桿式路燈及每年燈會愛河的水舞光秀,皆是現今提到高雄時不容忽略的特色。此外,蓮池潭及左營舊城等古蹟,亦在高雄市政府的用心之下將燈光以亮度、色彩、投射的方式傳達出不同的意象創造城市美學。

因此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將是代表台灣在全球舞台發光發熱的海洋首都。 因此,基於上述的理念為基礎,將高雄市的兩大特色-水與光的意象相結合,就有了「水精靈」這隻吉祥物的誕生。水精靈頭型即是以水滴的造型呈現,身體則是發光體,用以展現高雄發光的城市意象,並且水精靈頭上的小球更可說是高雄市世界運動會的主場館所採用不會引起污染的太陽能發電為概念所發想,整體而言,契合綠色能源、關懷環境的國際議題。水精靈透過小球吸收了太陽能後就能產生電,有了電便能發光,也就能為高雄這一海洋都市發展出更多面貌。水、光及太陽能發電是水精靈的特色,也展現出2009高雄市世界運動會的特色。


以上資料來源:2009高雄世運會官網

0 回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感謝各位網友長期對這邊的支持,網站目前已經停止更新內容嚕,因為站長我目前在經營另外一個網站3D Vision,主要內容是3D科技資訊與視覺多媒體,對此內容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繼續前往逛逛唷 ^O^
另外旗下還有另外一個山寨版Vtube網站,專門收集熱門YouTube影片,正妹影片也是給它非常多,趕緊點進去瞧瞧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