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 BBS

2009-03-21

Google搜尋引擎效率真高 - 增加搜尋引擎排名攻略



前天發生一件我玩網站以來最興奮的事,當天晚上約略10點左右發了"今日我最正 - 張誠菡(惜兒)"這篇文章,因為在部落格側欄我有掛上FEEDJIT的外掛,所以可以即時了解進出網站的來源網址,差不多快接近12點的時候,我發現張誠菡(惜兒)那篇文章有流量是從Google搜尋引擎連過來的,我馬上到Google上面鍵入關鍵字,令我吃驚的是打上"張誠菡 惜兒"竟然搜尋排名在第一筆,然後我試著再打"張誠菡"的結果,文章連結也出現在第一面的第七筆。

下面的截圖是我隔天睡醒才截的圖,當時太興奮整個忘了做紀錄,不然原本顯示收錄的時間是2小時前。





Google不虧是谷歌大神,才兩個鐘頭的時間就收錄進去,由此可證明兩點,其一是Google搜尋引擎的效率真的很高,另外是這個部落格"備受寵愛",要怎麼讓你的部落格受寵看我下面小小的見解吧!

基本上Google就是以搜尋引擎起家,因此搜尋技術不在話下,是否讓所有使用者可以快速搜尋到最新且最切合需求的網頁,決定一個搜尋引擎被使用者接受的程度,這點我認為Google的確比其它搜尋引擎出色許多。

要讓搜尋引擎寵愛的你的網站,必須要好好的把網站"包裝"一番,可以從兩個大方向著手,第一個是外表,另外一個就是內在。


所謂的外表包括以下四點:

1. 你發表的文章標題是否精準,必須很清楚訂出特定專有名詞,例如:人名,事件,地點,商品...等等。

2. 網頁網址出現特定名稱,不過這受限於只有幾個部落格服務有提供不同文章的獨立網址,這也是我愛用Blogger的原因,比方說網址結尾出現kitty.html之類的。

3. 網頁中有較多的對外連結,搜尋引擎喜歡頁面中有更多連結可以繼續延伸搜尋,比方你的文章中有提到Google的話,就花一點點時間加上Google的連結吧,這一方面對搜尋有幫助,另一方面也方便你的讀者可以連結到需要的網站。

4. 發佈主題越是獨特出現在排名第一面的機會越大,這個道理很簡單,就是沒人跟你搶冷門的關鍵字,如果你要搶熱門關鍵字排名話要嘛就是花錢買關鍵字,不然就是對於網路關鍵字的敏感度要夠高,搶先一步或許有機會維持一段時間的高排名。


所謂的內在包括以下四點:

1. 主動跟搜尋引擎先告白了表你的心意,到各大搜尋引擎先登錄你的網站吧,Yahoo!奇摩網站登錄或是把您的網址加入Google

2. 這點也算是告白的一種,到Google Sitemaps提交網站全部的URLs給Google索引,這樣會自動在你有新文章發佈時通知Google搜尋引擎。

3. 讓眾方雲集的書籤網站可以先愛上你,中文語系的書籤網站很多,像是Hemidemi或是MyShare,最近很夯的funP推推王也是可以經營的目標,只要這些大站先愛上你的網站,裡面有許多你自己網站的連結,那麼搜尋引擎間接認識你的機會就會大大增加,所以在部落格中方便讓讀者加入書籤或是推文是很重要的。

4. 寄人籬下妙招,如果希望可以出現在奇摩搜尋中,那就使用奇摩或是無名部落格,要是使用Blogger就可以比較受到Google的關心,這還是我喜歡Blogger的原因之一。


每個人玩網站或是寫部落格的出發點都不同,希望得到的回應和成果也不一樣,我個人是希望看我文章的人真的可以得到想要知道的訊息,這邊的流量人數跟一些大站比起來少之又少,不過有3成多的比例是從搜尋引擎連過來的,我會比較注意從搜尋引擎流入的人數,因為這些人找到對的文章,我的成就感其實多來自於此。

2 回覆:

阿咩 提到...

你的視 BLOGGER 的 BSP

定義也會被 GOOGLE 索引的比較徹底的樣子

不過我最快的記錄式發文後 20 分鐘就被登記到了


corAusir 程式逗設計 - 提供設計資料與程式設計 -

http://blog.corausir.org/

歐弟 提到...

TO:阿咩

原來是這樣的阿~
那大家就多多使用Blogger啦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感謝各位網友長期對這邊的支持,網站目前已經停止更新內容嚕,因為站長我目前在經營另外一個網站3D Vision,主要內容是3D科技資訊與視覺多媒體,對此內容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繼續前往逛逛唷 ^O^
另外旗下還有另外一個山寨版Vtube網站,專門收集熱門YouTube影片,正妹影片也是給它非常多,趕緊點進去瞧瞧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