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 BBS

2009-08-17

[有雷] 斯芬克斯貓 - 咕嚕貓

這長得像魔戒中咕嚕的貓生來實在詭異

養這種貓的話我想很多朋友應該不敢拜訪你家...


原產國:加拿大

毛類:無毛類

體型:中等瘦長型

「斯芬克斯貓」是加拿大安大略省養貓愛好者在1960年代,從一窩幾乎是無毛的貓仔中,經過近交選育,特意為對貓毛過敏的愛貓者培育成的。此貓是一種全身無毛的奇特品種,有些像古埃及神話中有名的怪物「獅身人面斯芬克斯」,因此人們給它取名為斯芬克斯貓。

這種貓除了在耳、口、鼻、尾前段、腳等部位有些又薄又軟的胎毛外,其他全身部分均無毛,皮膚多皺,有彈性,和別的貓相比,多汗。頭部呈楔形,耳朵大,眼睛大,成圓形,稍傾斜,多為藍色和金黃色。尾長且細。肌肉發達,觸摸體溫比其他貓高。

斯芬克斯貓非常老實,忍耐力極強,容易和人親近,對主人忠誠。因為它愛出汗,所以飼養時要注意經常給它洗澡。這種貓還挺貴的。


斯芬克斯貓 - 维基百科
加拿大無毛貓.斯芬克斯貓(Sphynx)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點開大圖




0 回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感謝各位網友長期對這邊的支持,網站目前已經停止更新內容嚕,因為站長我目前在經營另外一個網站3D Vision,主要內容是3D科技資訊與視覺多媒體,對此內容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繼續前往逛逛唷 ^O^
另外旗下還有另外一個山寨版Vtube網站,專門收集熱門YouTube影片,正妹影片也是給它非常多,趕緊點進去瞧瞧唄!